替政府排忧解难 尽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10月26日早上,宝鸡市安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军接到县功镇政府部门通知,到镇政府参加颁发证书、锦旗仪式。接到证书和锦旗,李向军才恍然大悟。

今年8月中旬以来宝鸡地区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将陈仓区县功镇南关村上王国家地震观测台专线公路路基冲毁,并把路边的悬石结构群冲开巨大裂缝,随时都有坍塌的险情出现,严重影响了地震观测台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的出行,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陈仓区县功镇党委郑书记和县功镇政府王镇长对南关村上王国家地震观测台的险情高度重视,2020年8月25日向陕西安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出了排除险情的请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祁诚同志秉承人民利益至上,为当地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的宗旨意识,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县功镇党委、政府领导的请求,立即安排常务副总经理范国宝督办此事。范国宝与安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军对此事进行深入研讨,会后总经理李向军派爆破公司工程师张殿明、工程部部长葛林生赶赴现场实地勘察险情,郑书记和王镇长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与爆破公司工程师张殿明、工程部部长葛林生一同前往现场,并在现场制订爆破排险的施工方案。

8月27日,爆破排险方案经陈仓公安分局领导加急审批后,由工程师张殿明和工程部部长葛林生带领爆破施工队,公司耗资1万元对危石结构群实施了精准爆破,义务为地震观测台排除了险情,使地震观测台和附近村民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他们深为公司的无私奉献行为感动,纷纷拍手叫好,欢欣鼓舞。

2020年10月26日,陈仓区县功镇党委、县功镇人民政府为了表彰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为民造福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向承担爆破排险任务的宝鸡市安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了“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的荣誉证书,赠献了“替政府排忧解难,尽企业社会责任”的感谢锦旗。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祁诚表示:增强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为党担当,为政府分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会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目标,为当地党委政府的政治经济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