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社会责任 维护社会安全

2020年4月26日至4月27日,宝鸡市一施工单位在卧龙寺地区宝嘉化工工地挖出了12枚炮 弹。接到群众报警后,金台公安分局领导和卧龙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专业人士现场勘查确认,12枚炮弹均为军用加仑炮弹,引信完好,弹体内装有烈性TNT炸药,炮弹性能好,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爆炸,酿成重大事故。接到金台公安分局请求帮助销毁炮弹的电话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祁诚认为,公司应该积极承担这一社会责任,义务为群众消除安全隐患,当即委托总经理助理范国宝与金台公安分局接洽协调工作计划及安全措施。

4月28日上午,祁总和市民爆协会刘增科主任、工程部部长张殿明带领爆破员在千阳岭坡地选择和处置爆破销毁场地,做好安全警戒;范总与金台公安分局领导和治安大队领导、民警将12枚炮弹运达场地后,及时装好雷管、炸药。祁总一声令下,随着巨大的爆炸声浪和硝烟,12枚炮弹全部安全销毁。

金台分局和治安大队领导对公司免费提供雷管、炸药和人工,义务销毁炮弹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有近10次为多个公安机关义务销毁弹药。彰显了祁总和公司为民服务主动担当的社会责任感。